2012/08/06 18:58

"海葵"發海警! 北台灣防豪雨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關心最新颱風動態,氣象局已經發布豪雨特報,因為輕颱海葵外圍環流已經影響台灣,氣象局提醒,晚間北部,東北部地區,都會有局部性大雨或豪雨發生,民眾要記得防範。

  白天還是藍天白雲的晴朗天氣,到了傍晚,已經雨勢一陣一陣,好在街頭民眾有帶傘,沒有變成落湯雞。氣象局已經發布豪雨特報,尤其受到海葵颱風的外圍環流影響,北部東北部地區從晚上到明天,都有局部性大雨發生的機率。

  根據氣象局最新資料顯示,輕颱海葵的位置,在台灣東北方470公里海面上,如果沒有太大的變化,海葵就會朝西方一路前進,預計明天下午就會遠離台灣,暴風圈不會直接威脅台灣。

  海葵東方還有一個熱帶性低氣壓正往台灣靠近,但是因為距離還太遠,近期對台灣沒有影響。氣象局持續觀測,位在台灣北部東北部東部東南部沿海,還有綠島,蘭嶼跟馬祖有長浪,提醒民眾也不要去海邊活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