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05 18:58

雙颱夾攻大陸 暴雨成災慘兮兮

曾雨薇 報導

  受到蘇拉跟丹瑞颱風雙颱侵襲,大陸各地暴雨成災,山東有男子被大水沖走,還好他緊抱大樹,被救回一命,還有火車站月台和軌道變成河流,加油站被土石流淹埋起火燃燒,非常驚險。

  男子被大水沖走水都快淹到胸部,幸好他手腳快緊抱大樹等待救援,直升機救難人員趕緊用垂吊方式,頂著螺旋槳強勁氣流和搖擺大樹,硬把人拉上救走。丹瑞颱風造成大陸遼寧省多個地區汪洋一片,就連火車站也淹起水來候車站水深及膝,月台和軌道也變成河流。

  丹瑞颱風登陸山東降下暴雨溪水暴漲,有加油站被土石流淹埋起火燃燒,在附近西河口村積水甚至深達2.5公尺,幾天下來已經撤出8萬多居民,整個村莊汪洋一片,村民只能搭著小舢板進出險象環生。

  在台灣造成嚴重災情的蘇拉颱風登陸福建,加上丹瑞颱風登陸江蘇,這次大陸面臨南北雙颱夾擊,一共影響10多個省份上百萬人緊急撤離,各地汪洋一片只能等大水退去,才能著手整理重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