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06 12:00

"海葵"發海警 一連3天都有雨!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最新颱風動態,氣象局上午十一點半,發布了輕颱海葵的海上颱風警報,因為導引氣流微弱、海葵轉向路徑偏南,接下來三天,外圍環流影響之下,北部東北部和中南部,都會開始下雨。

  來看氣象局提供的衛星雲圖,最新資料顯示輕颱海葵位置就在台灣東北方,正以每小時11公里速度,向西前進。暴風圈也從今天開始,影響台灣北部海面,氣象局也發布海上颱風警報。

  外圍環流影響,西半部、宜蘭地區、金馬地區和澎湖,今日起到周三都有短暫陣雨,台灣北部、台灣東半部及綠島、蘭嶼和馬祖沿海已經觀測到長浪出現。

  海葵已經通過琉球群島,持續向西北西轉西前進,預測進入東海南部海面後,速度逐漸放慢,並朝大陸浙江接近,暴風圈不直接威脅台灣,但是海葵東方還有一個熱帶性低氣壓正往台灣靠近。

  熱帶性低氣壓對台灣的威脅性還無法預測,輕颱海葵已經讓台灣上空多了幾片厚厚的雲,氣象局提醒,受到颱風外圍雲系影響,有可能出現較大的雨勢,民眾記得要帶雨具再出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