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17 12:00

菜價好貴啊! 主婦買不下手

宋燕旻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最近去買菜,很多家庭主婦都發現,菜價變貴了,因為有颱風接連報到,菜價也跟著飆漲,在前天每公斤的成交價,站上41.5元,雖然這兩天降了一點點,不過苦瓜一公斤55塊,高麗菜要19.2塊,還有青蔥超貴,要200塊,在短期之內,恐怕菜價還是居高不下。

  左挑右選媽媽想買菜,每一樣價格都得問仔細,因為菜價貴煮菜得精打細算。家庭主婦受不了就連熱炒店的老闆,每買一樣心就跟著痛一下,因為啟德颱風掃過南部海峽就連買個蔥都大受影響,受到颱風影響中盤商縮減蔬菜量牽動價格。去年12月以來菜價每公斤站上40元大關,就連16號也還有41.5元,好消息是今天回穩來到37.7元,像是苦瓜,從10號的60.86,降了5元左右,高麗菜及包心白菜,每公斤19.2、17.4元,都低於20元,雖然開始紓解不過前幾天的高峰卻讓菜販撐的好辛苦。

  不過市場內,青蔥還是漲翻天每公斤批發價突破200高檔,農糧署表示青蔥復耕期需要二到三個月比較長,最快還得等下個月中南部粉蔥上市,蔥價才能回穩愛吃蔥的民眾還是得忍一忍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