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15 12:00

每週1颱! 菜價驚驚漲 飆4年新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連續三個禮拜都有颱風報到,菜價也跟著一路飆漲,還創下四年來的新高紀錄。很多家庭主婦,走一趟市場,什麼都買不下。而菜農跟果農,聽到有颱風來了,都忙著搶收農作物。繞了市場一圈又一圈,手上菜籃裡的菜卻沒有多一點,因為菜價真的好貴好貴。

  果菜市場的批發價就已經突破了四年來的新高,比八八風災過後還要貴,高麗菜一顆要兩百,苦瓜一顆也要一百塊,香菜更是創下了每台斤3百塊的天價。買菜民眾喊苦,菜販也沒賺到甜頭,批發價貴也就算了,現在連菜都批不到。

  擔心颱風再來,菜攤可能會沒菜可以賣。農民也很怕,接連颱風的侵襲,現在一聽到颱風要來,採收的速度,可得快。採收下來的釋迦一簍一簍,堆的滿滿,農民說,指著釋迦說苦啊,很多都像這樣有黑色裂痕不能賣。台東的農民這樣說,台南的農民說,我們也在趕工,趕著搶收文旦,怕不收會被豪雨打壞,幾場大雨下來,民眾喊貴,農民喊苦,一起拜託老天給個好臉色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