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17 12:00

天氣雖回穩 到貨量少菜價仍高

李明威 謝忠義 報導  / 台北市

  天氣已經放晴,為什麼菜價還是這麼貴?我們記者回到產地,還有果菜批發市場,去了解菜價,發現產地的果菜批發,到貨量很少,買氣很冷清,主要是因為,最近豪雨不斷,很多菜都還沒有成熟,導致到貨量減少,菜價才會飆到四年新高。

  台北果菜市場內,一公斤的蔥喊到158元,還是許多菜販盤商搶著要,從各地來的蔥,品質價格不一,特極品喊到快兩百塊,最便宜的也要一百出頭,不過比起兩天前,價格已經稍微下降,因為農糧署釋出蔬果,苦瓜從最貴的時候,一百多元,現在往下降到83元,就連家庭主婦最常用的高麗菜,價格也微幅下降,批發市場已經有降價的趨勢。

  產地的果菜市場會不會更便宜呢,農民一車車的菜,趕在半夜開進彰化的溪湖果菜市場,一整排等著盤商來喊價,但是有人拿了鈔票來,看了看卻走了,原來產地的苦瓜,上等貨價格還在一公斤一百元左右,沒有比批發價來得便宜,產地降價幅度不大,買氣冷清,農民也叫苦連天,主要是因為,連續雨災後,菜苗還來不及長大,加上之前搶收太多,能收成的菜數量太少,不敷成本,估計短期之內,產地不只到貨量少,價格恐怕也沒辦法一下子回到連續雨災前的水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