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17 12:00

神明獨享"宴王宴" 美食展吃得到!

任明玥 林郁凱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美食展,開跑囉!不只有美食,還有大廚來比創意,另外,還有很多特色料理,像是阿美族吃的石頭火鍋,裡頭真的有石頭,還有台灣的宴王宴,這是給神明享用的滿漢全席,甚至有蔬菜纖維作成的紙,也可以吃,到底口感如何,一起來看看。

  台灣美食展開跑,全台美食吃透透,配合農曆七月,全場首推宴王宴,桌上擺放著滿漢全席,超級豐盛,其實宴王宴,是給神明享用的辦桌大餐,而不只是美食料理,連紙都能入菜,滿滿的蔬菜纖維,撈起來再烘乾,就成了這一張食用紙,看起來有點像再生紙,吃起來到底口味如何?

  吃起來的感覺,全寫在臉上,不過用紙入菜,也能吃出不同口感,而原住民的美食,就連檳榔也能下鍋煮,這鍋雞湯還加入檳榔熬煮,檳榔吃起來像竹筍,還有去暑的功效,阿美族的創意料理,還有這個石頭火鍋,裡面真的有石頭,外殼則是用檳榔樹皮作成,充滿濃濃的原民風味,讓民眾來這裡,就能吃到全台特色美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