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09 18:58

有如神助! 廟方擲筊抓到賊

江麗君 張春峰 報導  / 台北市

  舉頭三尺有神明,真的是如此,一名小偷,到台中豐原北天宮去偷東西,不過離開時,車子突然發不動,後來廟方人員擲筊問玄天上帝說,這個人是不是小偷,結果三個都是聖杯,也趕緊報警,立刻抓到嫌犯。

  廟門前面的監視器拍下,嫌犯開著黑色轎車,先停在廟門前,當時下著雨,但他為了察看周圍環境,拿著抹布假裝在擦車,之後下車要拿袋子,這時副駕駛座卻打不開,隨後他拿著大塑膠袋到廟裡,偷了銅製的香爐和花瓶,之後拿到車內,趁著四下無人準備開車離開,這時車子卻突然發不動。

  他假裝是香客,到村裡辦公室找人幫忙,里長好心開著自己的車,打開引擎蓋,用電瓶連接啟動引擎,對方車子發動後,這時里長車子的引擎蓋卻碰一聲蓋下來,大家全嚇了一跳,無緣無故,引擎蓋怎麼會掉下來,大家覺得奇怪,這時廟公又發現有香爐不見了,於是擲筊問玄天上帝,那位男子是不是小偷,結果一連三次都是聖杯,真的是太巧合了,其中一次還是立筊。

  廟方就說,當時引擎蓋掉下來,應該是玄天上帝提醒大家,不過第一時間大家都沒發覺,不過事後,還好立刻報警逮到小偷,也把失竊的銅製香爐和這些花瓶都找回來。廟方人員就說,舉頭三尺神明,不要心存僥倖做壞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