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25 12:00

天秤減弱為輕颱 8點半解除陸警

何佩蓁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來關心天秤颱風的最新動態,目前已經減弱為輕度颱風,上午八點半、台灣本島,已經脫離暴風圈,不過受到布拉萬颱風的牽引,天秤可能會回頭,然後沿著東部外海北上,而氣象局也持續針對恆春半島、南部、東部及東南部,發布豪雨特報。

  天秤颱風慢慢走,雖然暴風圈脫離本島,但雲圖上看來結構還是很紮實,而且後面的中颱布拉萬,持續牽引,天秤很可能來個大轉彎,回馬槍再次朝台灣而來,不排除,二次登陸。天秤和布拉萬兩個颱風距離越來越近,預計星期天就會產生藤原效應,天秤如果會走巴士海峽,對台灣的影響比較小,但如如果轉彎角度比較大大,就會二次登陸。

  星期六颱風的威脅暫時減弱,但千萬別以為颱風已經走了,回馬槍的威力,讓氣象局不敢大意,同時持續發佈豪雨特報,天秤減弱為輕颱,卻可能大轉彎二度登陸,再加上天秤重回海面之後,會繼續吸收水氣,威力可能再增強,恆春及花東地區週一之後,還會再度降下傾盆大雨,千萬不能掉以輕心,還好中颱布拉萬朝著琉球前進,對台灣威脅不大,現在只要防範天秤再帶來災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