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28 06:00

小吃標示熱量 寧夏夜市開首例!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北市寧夏夜市輔導二十三家攤商首創標示小吃熱量,其中以環記麻油雞的麻油雞湯一碗熱量約1千多卡最高,其次是知高飯875卡。醫師指出,夜市小吃熱量普遍過高,一不小心就會攝取超過每日所需的總熱量,建議到夜市可以份量減半,兩人分享。

  夜市賣的香噴噴的麻油雞,光看畫面是不是就讓人很想吃,但是如果提醒你熱量,1147卡這樣你喊敢大口大口吃嗎?寧夏夜市創全國先例,輔導夜市二十三家攤商標示小吃熱量。除了麻油雞熱量驚人,再來也是很多人喜歡吃的知高飯875卡,就連感覺熱量不怎麼高的阿諾可麗餅,海鮮總匯口味也要695卡,減重醫師就說,成年男性一天須要1800卡熱量、女性1500卡,一碗麻油雞湯就逼近女性一日所需熱量,如果再搭其他食物,攝取總熱量就超標。

  熱量長期累積就會造成肥胖,寧夏夜市的小吃熱量標示,可以更讓民眾控制飲食份量。專家建議,下次民眾到夜市,可以份量減半熱量減半,可以享受美食,也可以維持身體健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