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29 12:00

油電漲物價飆 民生用品"貴鬆鬆"

張鎮麟 盧松佑報導  / 台北市

  最近油電雙漲,連帶使民生用品也跟著價格狂飆,消基會調查發現,今年七月,五大類民生用品的價格,跟一月份相比,漲了不少。像是雞蛋,貴了兩成,還有食用油,有些漲幅超過5成,但是國際原料的價格都是下跌的,認為現在的物價不合理。

  打在碗裡面,飽滿的蛋黃,上面插3根牙籤都不會倒,看起來很厲害,不過一顆雞蛋要17塊,你買的下去嗎。到大賣場買泡麵,還敢像這樣,一大包一大包的搬嗎。現在泡麵一碗,有的就超過50塊,怎麼買得下手。

  根據消基會物價調查,今年一月到七月,因為油電雙漲,造成物價跟著狂飆,已經到不合理的情況。而且就在國際原料價格下跌的時候,五大類民生用品不但沒有降,反而還更貴,像是得意的一天5珍寶健康油,從一月的217塊錢,現在已經313塊,漲幅接近5成。花王涼柔洗髮精,從70塊,變成了115塊,漲了6成左右。每天要用的衛生紙,以舒潔為例,這款年初原本只要139塊,現在219元,漲幅也超過5成。物價回不去,薪水又沒成長,老百姓大嘆,日子真的越來越難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