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20 12:00

賺2萬花5萬! 159萬戶入不敷出

張鎮麟 魏台復 報導  / 台北市

  物價飆高、薪資凍漲,根據主計處最新調查,發現全台有159萬戶的家庭,入不敷出,每個月賺兩萬花五萬,平均負債將近三萬元,連續五年不但存不了錢,而且負債累累,顯示國內近貧家庭越來越多。

  槍聲一響,大家背起沙包往前衝,為了找一份工作,再累也沒辦法,但是月薪卻不到三萬塊,夠嗎?根據行政院主計調查,去年所得最低20%家庭,大約有159萬戶,收入比支出還少,平均每戶「負儲蓄」29308元,高於前年的20525元,這已經是連續五年處於「負儲蓄」的情況,而且透支金額創下史上第二高高,也表示國內新貧,近貧家庭愈來愈多。

  窮忙族怎麼辦,有人每天為薪水勞累打拼,但是反觀所得最高20%家庭,平均一年就可以存下60萬,等於將近四成的收入可以存下來,跟低所得家庭入不敷出的情況相比,真的差很大,薪資不漲物價狂飆,貧富差距越來越大,日子該怎麼過,成為民眾心中最大的問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