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03 12:00

受刑人掌大廚 監獄餐廳超豪華

林佳蓉 報導

  英國一家特別的餐廳,開在監獄內,廚師服務生通通是受刑人,但精緻餐點和豪華裝潢,媲美米其林星級餐廳,這個月下旬,準備對外營業

  干貝蕃茄醬義大利麵,色香味俱全,準備上桌囉。上菜的地點,是這間裝潢高雅的餐廳。不說出來你肯定想不到,這其實是一家監獄餐廳,就設在英國威爾斯的「卡地夫監獄」裡,而且這個月下旬起,準備對外開放,讓一般民眾也能來享用,據說是媲美米其林星級餐廳的美味餐點。

  餐廳的廚師、服務生等工作人員,通通是受刑人。使用的食材,還有餐廳裡這些充滿設計感的桌椅,也全都由受刑人包辦。監獄餐廳對外營業,就是這位主廚克里夫的點子。這是英國第二家監獄餐廳,三年前英國開設第一家監獄餐廳,讓受刑人出獄後的再犯率,從百分之74,大幅下降到百分10。開餐廳幫助受刑人重生,效果這麼顯著,因此英國法務部計畫,四年內,要每年增開兩家監獄餐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