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20 18:58

被判"死緩2年" 谷開來:太公正!

王皓 報導

  大陸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的妻子谷開來,被控毒害英國商人海伍德,今天早上安徽法院針對這個案件宣判了,谷開來被判處死刑的緩刑,緩刑期是兩年,而谷開來的反應也很耐人尋味,她說法庭判的太公正了。

  薄熙來妻子谷開來,謀殺英商海伍德案,合肥市中級人民法院20號早晨宣判,谷開來被判死緩,緩刑期是兩年,這意味著谷開來只要在接下來兩年內素行良好,就可以免除一死。審判長,薄谷開來犯故意殺人罪,判處死刑緩期兩年執行,剝奪政治權利終身,谷開來再聆聽判決後,當庭表示判得太公正了,自己不會再上訴。

  谷開來,我感到這個判決是公正的,全面體現了我們法庭,對於法律的特別尊重,對於現實的特別尊重,特別是對於生命的特別尊重,至於同時涉案的薄家勤務人員張曉軍,則被判九年徒刑。谷開來毒殺英國商人海伍德的案件,在薄熙來的親信,重慶前公安局長王立軍逃往美國領事館時,被掀了出來,法院審理時,特別著重谷開來,是因為有情緒障礙,加上兒子薄瓜瓜遭到海伍德威脅,這才行兇殺人,加上谷開來認罪不諱,所以死刑得以暫緩執行。至於英國政府則表示,欣然接受谷開來被判處的刑罰。至於王立軍涉嫌叛逃的案件,也將在本周於成都市中級人民法院開審,不過審訊過程將會秘密進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