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12 18:58

美牛"大"餐! 超大牛排鮮嫩搶市

邱薇而 葉家君 謝安安 報導  / 台北市

  今天的南北大不同,帶您來吃美牛。瘦肉精美牛已經解禁,台北市有很多知名的飯店餐廳,紛紛推出美牛特餐。像是君品酒店,推出35盎司,兩人份的帶骨沙朗套餐,價格五千左右,還有知名的茹絲葵,八盎司牛排加上龍蝦,賣四千五百塊,而國賓飯店的美牛,一樣是PRIME等級,十二盎司5800塊,因為肉質鮮美,油脂豐富,也是老饕的最愛。

  35盎司的牛排到底有多大,看看這塊PRIME等級的帶骨沙朗,橫切面至少七公分厚,重量一公斤多,真的比人的臉還要大,料理方式也很講究,撒上特製的調味料,增添口感,再抹上一層牛油,讓牛肉的香味更濃郁,接下來重頭戲來囉,放上鐵架,高溫加上豐富的油脂,讓火花瞬間冒出來,整塊牛肉滋滋作響,表皮的顏色漸漸變深,看起來有點焦焦的,不過切開來一看,裡頭的顏色卻像玫瑰紅,這頂級美牛烤到五分熟,真的令人垂涎三尺。

  因為美國牛肉質非常柔嫩卻帶點嚼勁,只要輕輕壓一下油汁全跑出來,而且口感甜而不膩香氣十足,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君品推出兩人份的35盎司帶骨沙朗,價位五千左右,另外知名的牛排餐廳茹絲葵,十二盎司的牛排特餐,看部位價位兩千到四千,還有國賓飯店的招牌,是12盎司5800塊特級牛排,這大塊美牛實在很氣派,加上口感比其他產地的牛肉好很多,難怪老饕們盼望好久,終於等到美牛端上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