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12 18:58

愈改革愈肥! 台電連虧續漲加獎金?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說到了錢,要告訴您,十二月電價,可能又要調漲了。一般家庭的電費,大概會漲一成左右。不過台電虧損連連,卻還發給員工最高四個月的績效獎金,現在又要漲電價,也讓民眾很不滿。下午經濟部則召開記者會,由部長施顏祥表示,聽到民眾聲音了,會評估未來是否漲價。

   秋天快要報到,冷氣終於可以關掉,多餘的插頭開關,最好能關也關掉,因為接下來12月電價,可能又要漲價了。只是外界就質疑,台電虧損連連,不先改革,卻還要開口12月電價繼續漲,大家怨聲載道,甚至台電去年還配發績效獎金,最高還有四個月,員工每年還可分得兩萬五千元的福利金,根本就是吃定老百姓,讓民怨四起,下午經濟部也特別召開記者會。

  現階段還不敢開口說漲不漲,只是算算如果12月再漲電費,一般家庭用電大331度到500度之間,電費每度從3.61元會變成3.94元,漲幅超過1成,一個月電費2千元的家庭,就要再多花200塊錢,民眾恐怕要有比夏季電費,還要貴的心理準備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