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19 12:00

3歲童身高破表 看展得付門票!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一個媽媽,帶3歲女兒參觀恐龍展,主辦單位規定,三到六歲的幼童,身高100公分以下免費,但女童身高115公分,得收門票,讓這媽媽非常不滿。其實現在小朋友長的高,消保處說,規定是是三歲到六歲、或者115公分以下,一個條件符合就免費,但是礙於恐龍展在私人場所,所以無法可管。

  胡小妹妹因為父母身高遺傳,讓她才三歲,就已經長到了115公分,胡媽媽帶著她到台北的中正紀念堂看恐龍展,根據規定,三歲到六歲、90-100公分,不用錢,沒想到卻在入口處被攔了下來。原因就是,胡小妹妹已經達到了115公分的收費標準。胡太太不滿女兒才三歲,長得比同年齡的高,就得買票入場。

  不過看看一般坊間的收費標準,幾乎都是以身高為主,年齡為輔,讓家長質疑,遭到不公平的待遇。消保處解釋,公立場所展覽都是身高和年齡一起看,但私人地點卻是無法可管,而歐美和日本,統一都是以年齡當標準,才不會讓長得高的孩子,成了冤大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