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19 12:00

稀世古董拍賣會 最便宜1元起標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史上最大古董文物拍賣會將於本週五在圓山飯店開展,上億收藏品華視獨家搶先曝光。有來自清乾隆時期的畫作,長17公尺,裡面畫有630多尊神像,50多種神獸,媲美清明上河圖;也有清代的琺瑯彩花瓶,高近一百公分,一元起標,標多少錢就賣多少錢。

  工作人員小心翼翼的將卷筒裡的畫攤開慢慢拉出來,但這幅畫像是沒有盡頭似的,它是清代的法界源流圖,畫卷裡有630多尊神像和50多種神獸,因為十七公尺一體成形畫工非常細緻,還媲美宋名畫清明上河圖。最後還有清朝乾隆皇帝的手抄心經,喊價兩億元。但為了讓大家都有參與感,拍賣會特別推出清代琺瑯瓷,長95公分的大花瓶一元起標,人人都能喊價,業者更希望這會是一場藝文交流,大家都可以來。

  這次總共展出365件稀世珍品,包括這件漢武帝宰相的玉印,八百八十八萬起標。另外別小看這個青花瓷,關上燈可是與眾不同,號稱瓷器界的夜明珠,非常罕見要一千萬起標。還有出土文化唐三彩雙人頂著鼓,外頭有金絲花紋纏繞一百萬元,近代一點的收藏品還有毛瓷,毛澤東用過留下的瓷器之一,星期五開始將在圓山飯店展示拍賣,邀大家雅俗共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