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02 23:00

外交部宴客! 美牛進口成話題

徐宇威 任明玥 報導  / 台北市

  總統馬英九今天在圓山飯店宴請各國使節,現場氣氛相當熱鬧,充滿了濃濃的新年風,而民眾最關心的進口美國牛問題會不會解禁,還是要進行雙軌措施,準副總統吳敦義說,會用智慧來和美方談判,一定會以國人的安全為最主要的考量。

  打扮成布袋戲人偶的大學生,熱鬧開場,動作姿勢毫不馬虎。而龍年到當然也有精采的螢光龍來串場,表演完許多來賓也和這些真人版的布袋戲拍照。總統馬英九舉行春酒宴請部會成員和各國使節,現場佈置的非常喜氣,濃厚的中國風新春氣息讓全場相當熱鬧。

  不過卻還有大陸遊客衝過來要抱馬總統,卻被隨扈擋下來的小插曲,而夫人周美青則是穿著深色的長裙套裝,相當典雅。馬總統看起來心情相當好,不過被問到美牛是否解禁還是微笑帶過。

  馬總統不回應,但準副總統吳敦義要大家放心,一定會以國人的健康安全為前提做出配套措施。有壓力也得有談判實力,不過美牛到底解不解禁,民眾還得再等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