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11 23:00

百年國慶晚宴 飯糰宴外賓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百年國慶晚宴,在圓山飯店舉行,為了慶祝,總統府特別定製超大型蛋糕,還在上面插上一百根蠟燭,慶祝建國百年,而國宴菜色,還出現了貼近庶民的小飯糰,來彰顯台灣米食文化。

  建國百年生日快樂,蛋糕上這一百根蠟燭,考驗著咱們馬英九總統的肺活量,一吹再吹,馬總統激動到連頭髮都亂了,還是堅持每一根都不放過,在各國外賓的祝福下切下蛋糕,馬總統笑得合不攏嘴,百年國慶,這蛋糕可一點都不馬虎,長300公分,寬60公分,總統府在一個月前就定好了。圓山飯店用了12個廚師,花了400顆雞蛋終於製作完成。

  不只蛋糕講究,國宴上的每一菜都不簡單,不論是牛排還是龍蝦,全都出自台灣本土,更特別的是這個金三角。外表看起來就像小型的御飯團,但是有很多層顏色,作工非常精細,又貼近庶民文化,可是飯店特別準備的,就是為了讓各國外賓吃的開心。

  百年雙十馬總統對台灣的未來有什麼期許呢,晚宴一切順利,但也許是外賓致詞落落長,行政院長吳敦義真的忍不住度估,頭點個不停,等到大家拍手才驚醒,晚宴結束之後,馬總統心情還是非常好,熱情的跟現場民眾握手,看見小孩子他更是開心,一把抱起來,小朋友沒什麼感覺,他的爸爸媽媽倒是興奮的大叫,國慶晚宴,也在歡樂的氣氛下劃下句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