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28 12:00

杰拉華提早轉向! 對台威脅減小

謝安安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目前暴風圈已經進入臺灣東部近海,今天包括北部、東半部,要嚴防大豪雨,不過颱風提早轉東北,對台灣的威脅變小。最快今天晚上就會解除海上警報,而明天,降雨會逐漸緩和下來,到後天中秋節,各地都有機會看到月亮。

  台北的天空一片灰濛濛,還不時下起短暫陣雨,天氣非常不穩定,因為今天是杰拉華最靠近台灣的時候,在衛星雲圖上,可以清楚看到,杰拉華的外圍雲系,已經碰觸到東部陸地,不過它的腳步加快,行徑方向也提早轉東北,對台灣的威脅變小了,包括北部和東半部地區,今天到明天清晨要嚴防大豪雨,不過在颱風動態圖上可以看到,明天上午颱風會加速往東邊移動,暴風圈將逐漸遠離台灣,所以星期六不但能烤肉,星期天中秋節天氣好轉,各地都有機會看到月亮,不過外出過中秋,要注意氣溫的變化,北部地區這個周末,低溫只有20度,可別忘了添加衣物以免著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