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28 12:00

強颱最接近! 東部掀起滔天巨浪

綜合報導  / 宜蘭縣

  趕快來關心,杰拉華颱風,逼近台灣,今天是颱風最靠近台灣的時候,尤其東部地區首當其衝,在台東港邊風浪逐漸增強,還有宜蘭跟花蓮,也掀起滔天巨浪,這個浪還高達四公尺,而海巡隊也在岸邊巡邏,就怕有遊客拿生命開玩笑。

  大浪不斷捲上岸,濺起水花高達四公尺,杰拉華帶來八級以上的強風,在台東港邊掀起滔天巨浪,一波接著一波,全打上防波提,大浪像凶狠猛獸直撲上岸,甚至還溢出港邊矮牆,全衝進港裡,宜蘭外澳海邊同樣也是波濤洶湧,滾滾大浪挾帶大量泥沙,沙浪也全撲向岸邊,看起來好嚇人,平時熱鬧的外澳海邊,現在只剩海巡人員巡邏,就怕有遊客硬要下水。

  這海風,人光是站在岸邊,就被風吹的站都站不穩,花蓮七星潭海邊,五公尺的大浪像滾燙熱水,沸騰翻攪,直朝路面撲來,大批漁船全停在岸邊,不敢冒險出海,原本平靜的花蓮港周圍,現在風雨也越來越大,有騎士在路上禁不住狂風吹襲,得停在路邊用腳撐住,維持平衡,氣象局持續發布海上颱風警報,杰拉華帶來外圍環流,預計將在東北部降下豪大雨,這風浪恐怕只會越來越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