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04 18:58

等不到冬末春初! 櫻花10月盛開

洪杰民 報導  / 南投縣

  受到氣候影響,櫻花花期大亂,南投埔里有不少品種的櫻花,原本應該在冬末春初時開花,現在都綻放了,開出將近六成的花朵,專家說,去年11月開花已經算早,沒想到今年更早。

  不是賞櫻的季節,但一朵朵桃紅色櫻花開滿枝頭,綻放的非常豔麗,遠遠看過去,一整排幾十株櫻花樹開了有六成之多,民眾都很驚奇,提早賞櫻,趕快拿手機,拍下不可思議的花開盛況。應該是冬季末春季初才開的櫻花,在秋天報到,而且不只一種開花,南投埔里三個品種的櫻花都露臉,包括,桃紅色八重櫻正常一到四月開花,白色五朵花瓣的山櫻花一到四月開花,還有最誇張的,粉紅色普賢象櫻四月才會開的花提早了半年。專家說,去年櫻花十一月開花,就已經算早,沒想到今年更早,十月就開了一半以上,春櫻秋開的主要原因,就是氣候。

  天氣該熱不熱該冷不冷,導致花序全亂了,雖然特殊景象讓人大開眼界,不過也透露出警訊,地球暖化氣候變遷,自然界不再自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