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01 12:00

寒流襲捲東歐 60人被凍死

曾雨薇 報導

  氣候異常也發生在其他國家,歐洲的東部和中部,很多國家氣溫降到攝氏零下20度以下,也造成至少有60人被凍死,另外日本北陸和北日本也下起大雪,新潟縣的積雪,達到3.33公尺,當地還發出了大雪警報。

  雪花不斷從天而降,日本北部整條街霧茫茫一片,就怕雪崩或積雪壓垮屋頂,房屋主人趕緊爬上屋頂鏟雪,一向對下雪習以為常的雪國居民,對這次大雪也大呼吃不消,因為新潟縣積雪達到3.33公尺,積雪量是往年的兩倍。

  由於這場大雪可能會下到3號左右,當地政府已經針對全縣發佈大雪警報,不只日本天寒地凍,強烈寒流也襲捲歐洲東部和中部地區,東歐許多國家的氣溫,已經降到攝氏零下20度以下。

  在烏克蘭一些地區,白天氣溫只有攝氏零下16度,夜間更是降到零下23度V有18個街友因此凍死,還有500人因為凍傷和體溫過低就醫。在塞爾維亞,也有3人死亡,2人失蹤。14個城市進入緊急狀態,由於強風影響,清理積雪工作受到阻礙V造成東歐數十個城鎮電力吃緊,紛紛採取緊急措施,應付嚴寒的天氣。

  在捷克首都布拉格,市政府搭建帳篷,收容3000名無家可歸的人。烏克蘭的學校、幼稚園,也暫時關閉。低溫來勢洶洶,政府只能呼籲大家提高警覺,儘量留在室內,來因應寒流和大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