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02 18:58

50年來最熱! 阿爾卑斯山還沒下雪

綜合報導

  時序已經進入12月,可是歐洲著名的滑雪聖地阿爾卑斯山到現在卻連一片雪花也沒有,到處都是光禿禿的草皮。事實上當地正面臨50年來最熱的暖冬,讓觀光業者有苦說不出。

  去年的這個時候,法國東南部阿爾卑斯山下的滑雪聖地尚魯斯,早已經覆蓋上一層厚厚的白雪準備迎接遊客。可是今年同一個場地,卻是一片光禿禿的山坡地,而且氣溫最高還達到攝氏8度呢,滑雪場的員工簡直是到發慌。

  滑雪場等不到白雪老闆叫苦連天,但同樣位處高緯度的美國,大雪卻提前報到出現罕見的十月雪讓許多美國民眾生平第一次經歷白色的萬聖節。而且高緯度地區變得越冷,低緯度地區則是變得更熱,以台灣為例,今年六月份台北市超過攝氏三十五度的高溫多達十三天,打破百年來的氣象記錄。

  連氣象專家也越來越無法掌握氣候變化,因為不管是聖嬰還是反聖嬰,全球氣候異常已經越來越平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