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05 12:00

代尋鄰居失蹤女 "茂伯"超級任務

廖學賢報導  / 彰化縣

  很多民眾都看過電影,海角七號,這個故事真有其人,就是雲林一位老郵差丁滄源,因為,成功的把一封日治時期的信寄出去,傳為美談。不過,現在他又有新任務,只憑著一張照片,要幫過世的鄰居,來尋找失蹤五年的女兒,他也希望大家能幫他一起找。

  電影裡的茂伯,真有其人,雲林台西的老郵差丁滄源,十年前,日治時期的信,寫著已經不存在的住址,他卻能成功送到收信者兒子手裡,找人功夫一流。十年之後,茂伯本尊丁滄源,有更重要的任務,鄰居過世前,把小女兒丁瑞香的照片交給他,希望丁滄源找到女兒回家奔喪。

  照片裡,穿著白色上衣的丁瑞香,長相清秀,留著中長髮,五年前還曾經回家,但之後就下落不明,丁滄源只能再用老方法,找人,挨家挨戶的問,但這樣畢竟找的慢,丁滄源也透過媒體公布了照片,希望大家一起幫忙找丁瑞香。不可能的尋人任務,讓70多歲的丁滄源,又開始有了郵差使命感,全力以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