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05 12:00

熬煮3天3夜! 白湯牛肉麵更鮮甜

朱培滋 黃瑞麟報導  / 台北市

  今天的南北大不同,帶您來看特別的白湯牛肉麵,跟一般的紅燒牛肉麵不同,這家牛肉麵的湯頭可是老闆精選的牛大腿骨,經過72小時熬煮,讓牛骨裡面的養分通通都跑出來,湯變成白色的,味道更鮮甜,一天兩百碗,不到七點就通通賣光光。

  牛肉麵端上桌,香味撲鼻而來,不過奇怪,這是牛肉麵嗎,湯怎麼是白色的。原來這是老闆特製的白湯牛肉麵,別小看這湯,可是經過72小時熬煮,才能呈現這種晶瑩剔透的乳白色,老闆每天將30斤的新鮮牛大腿骨,丟進鍋裡,再加上碎牛筋增加甜味,緊接著得先放入冷水,讓骨頭裡的養分全部跑出來,接著就是考驗功夫的時候啦。大火小火輪流,老闆還在店內裝監視器,要隨時監看,第一天,湯的顏色還很深,不過滾燙的鍋裡,已經傳出牛骨原汁香味,第二天,湯汁顏色轉淡,有耐心點兒,得再等一天,第三天整鍋湯就變成白色的了。

  老闆說,這做法是家裡的長輩,遠從大陸山東引進的祖傳秘方,煮出來的白湯不油不膩,再加上手工麵條,不加任何調味料,就是要讓你吃到湯裡的層次,光用看的就讓人口水直流,再加上精選的小牛花腱肉,誰受的了。這位小姐說,她幾乎天天都來報到,像日本拉麵的濃郁湯頭,喝下去竟然是鮮甜又爽口,這樣驚奇的好味道,怪不得老闆說每天限量200碗,不到七點就全部賣光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