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27 19:00

甩竿釣虱目魚 雲林探險一日遊

林志輝 報導  / 雲林縣

  今天的探險一日遊,帶您到雲林台西,靠近沿海的這個鄉鎮,這裡以漁業維生,每年這個季節,當地會開放漁塭讓民眾來釣虱目魚,到底虱目要怎麼釣,一起來看看。

  姿勢一百帥氣的甩竿,只不過我信心滿分,虱目魚似乎很不給面子,等阿等,差點就要睡在釣竿旁邊,這時候幸運女神終於眷顧我了,尖叫連連,因為這可是我第一次釣魚,現在剛好是虱目魚盛產期,想和虱目魚來場力氣拔河,沒有熟門熟路的行家帶我,還不知道漁塭可以開放來釣魚。

  漁塭旁邊這塊空地,一大片的白鷺鷥吸引我的目光,近看像幅美麗的圖畫,遠看他們劃過天際,實在好壯觀,看到附近的漁民正在採收蛤仔,看的我也手癢,搭著膠筏跟著大家一起到湖裡摸馬蹄蛤,搖搖晃晃就像水上驚魂記,大家重心不穩差點翻船,還好這湖水也沒有多深,我這人力馬達比船夫還管用。

  選好地點下水摸蛤仔,不想摸蛤仔兼洗褲,大家的屁股都翹得高高的,只不過大太陽下蛤仔好像都躲起來了,好不容易讓我撿到了十幾顆蛤仔,曬得我頭昏眼花。

  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辛苦過後在這個體驗園區裡,還有好料的在等我們,這馬蹄蛤,大到一碗只裝的下一顆,尺寸看起來實在好驚人。湯頭散發自然甘甜,喝一口就回甘,而這裡頭的蛤仔肉又大又肥美,吃之前還得用小湯匙挖開,才能吃下去,光是這個馬蹄蛤,就快比我的手掌還要大,好吃到話都說不出來。

  這超大馬蹄蛤,一口吃一個實在有點難,但味道比一般的蛤仔還要鮮美,一顆馬蹄蛤要長這麼大,可要花上六年的時間。吃飽喝足,踏上我們回家的歸途,沿路上台灣海峽的美麗風景讓我忍不住停下腳步,拿起相機,一個人細細品嘗這遠離喧囂,寧靜自然的沿海風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