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0 11:58

農漁組織索18.8億 台塑願賠4.5億

王威雄 報導  / 雲林縣

  七月份的六輕工安意外大火,造成農損問題,上週五麥寮台西養殖業者,提出總金額18.8億的賠償,要求六輕負責,今天上午雙方再度召開農業損害協調會,不過台塑六輕表示只願意賠償四億五千萬,讓來開會的農漁民很不滿。

  為了要趕緊處理六輕工安意外大火,所造成的農損問題,雲林縣政府再次邀集六輕與麥寮台西養殖相關代表前來縣府協調,不過針對上禮拜五農漁民所提出來的十八億賠償金,台塑無法同意,只願意拿出四億五千萬的賠償金。

  在場的農漁民代表,聽到金額差那麼多,而且四億五千萬的賠償金,還是當時只有估算麥寮鄉的農漁損金額,現在又要為加上台西鄉的農漁損金額,認為根本不夠賠償,認為台塑六輕根本沒誠意要解決。為了賠償金的問題,雙方再度談不攏,在場農漁相關代表,不滿台塑只想用四億五千萬的賠償金,就要解決全部問題,他們揚言再發動一波抗爭,來表達訴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