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13 12:00

藝文人才的搖籃!北藝大慶30年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培養很多優秀的藝文界和演藝人才,像是導演戴立忍、郎祖筠、還有舞蹈家許芳宜,都是這裡的學生。今年北藝大滿三十週年,一起來看看,北藝大如何為藝術文化,打造美麗的舞台3。

  1982年,它在台北市國際青年活動中心誕生,開始寄人籬下的日子,3歲時搬到動不動就淹水的台北縣蘆洲,9歲的時候,才終於找到山明水秀的關渡落腳。30年來,這裡孕人才無數,藝人郎祖筠、戴立忍、王月,作家駱以軍、舞蹈家許芳宜、綠光劇團團長羅北安都出自這裡。這裡是藝術人才的殿堂,這裡是國立台北藝術大學,究竟是什麼樣的環境,可以造就出這麼多優秀的藝術人才。

  來過台北藝術大學的人都知道,這裡的景色有多吸引人。綠草如茵、綠樹成蔭、紅色磚頭校舍、隨風搖曳的荷花,每一個角落都讓人心曠神怡,佔地40公頃的校地,在關渡的半山腰,可以鳥瞰台北市美景。在這樣美麗的景致和氛圍下,難怪孕育的人才濟濟,未來的三十年,北藝大要繼續用藝術的力量,向世界的人證明台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