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07 18:58

親土愛台灣! 阿成吻遍319鄉鎮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很多人,都說自己愛台灣,不過來看這個人,他用親吻土地、和收集泥土的方式,來表現他有多愛台灣。他叫做台灣阿成,之前,他花兩年時間,去親吻台灣319個鄉鎮的土地,現在他也計畫,要花37年的時間,去吻遍全世界196國的土地非常熱血。

  走遍台灣319個鄉鎮,去親吻土地和收集泥土,他是台灣阿成黃宏成。頂著大光頭,44歲的阿成其實是法律系畢業,創業失敗,讓他人生走到谷底,有一天,他看到一張台灣的衛星地圖,突然明白土地是一切根本,於是騎著三輪車,穿蓑衣、戴斗笠,跪地親土,整整走了兩年,號召兩萬兩千人次跟他一起親土,之後持續親土之旅到全世界。

  一年來,他親吻了大陸六個省份十一個城市的土地,同時間,他計畫用37年,去吻遍全世界196國的土地。他到新加坡的魚尾獅大地,去親吻過,也到國姓爺鄭成功的出生地,日本長崎去親吻土地。再來到冰天雪地的瑞典,登上康有為島,他跟當地人一同親吻「雪」地。今年八月,他踏上美國領土,在華盛頓特區的林肯紀念堂前,親吻大地49秒。他始終相信活得最有意義的人,並不是活得最久的人,而是對生活最有感受和體會的人,他的親土之旅,也許就證明了人心的無限大和無限可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