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05 12:00

排隊"古早味"! 海綿蛋糕秤斤賣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今天南北大不同,帶您來品嘗台南這間古早味海綿蛋糕,為了保持新鮮,特色就是客人要買多少切多少,買蛋糕用秤重的,相當新鮮有趣,加上口感相當綿密鬆軟好吃,每天都吸引顧客大排長龍,成為菜市場的人氣美食。

  熱騰騰的海綿蛋糕出爐,這麼大一塊,想吃多少客人自己選,一斤九十元蛋糕也能秤斤兩賣,實在很新鮮又便宜,每天到了開賣時間,攤位前早就已經大排長龍,客人著迷的就是這秤重蛋糕,雖然平價,品質卻一點也不馬虎。剛出爐時熱熱吃像布丁蛋糕,放冷了則像起司蛋糕,吃過的客人都會再來買。秤重蛋糕好吃的秘訣,就在於雞蛋、麵粉、奶粉、糖,品質只選最好的,但是為了延長賞味期限,製法方法調整,讓口感溼彈,雖然蛋糕表層會裂、不漂亮,但是美味不會跑掉。一般師傅為讓蛋糕看起來蓬鬆漂亮,蛋白會打發一點、烤久一點,這樣蛋糕吃起來較乾。

  就是這樣的區隔,讓秤重蛋糕擄獲菜市場婆婆媽媽的味蕾,一個傳一個的好口碑,讓這最傳統的古早味海綿蛋糕,成了現在最夯的人氣排隊美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