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17 12:00

"萬歲"四色牌賽!阿公阿嬤鬥腦力

李文彬 報導  / 金門縣

  慶祝重陽節,離島小金門昨天舉辦一場四色牌大賽,參賽者全部都是阿公阿嬤,總共120多人,年紀加起來快要一萬歲,雖然年紀比較大,但是在牌桌上鬥智,可是相當精明。

  仔細看,用力瞧,阿嬤啊妳眼睛都老花了,牌上的字看的到嗎。還有這個阿公,年紀一大把,怎麼拿到好牌,臉上的表情還是藏不住,笑呵呵的。人說腦子要動才不會變老,為了慶祝重陽節,金門舉辦一場四色牌大賽,開25桌,邀請120位年過半百的阿公阿嬤來鬥智,他們的年紀加起來可是將近一萬歲呢。

  圍著圓桌,這些阿公阿嬤表情超認真,雖然嘴上邊聊天,但是畢竟對手和自己牌齡差不多,這累積一甲子的功力可不是開玩笑,稍有閃失,可能就會輸掉比賽。就算住隔壁,還是要殺個片甲不留。劉氏桂阿媽,都已經75歲了,還能拿冠軍,成為金門四色牌賭后,還有二千塊獎金。年紀大了不要緊,腦子可不能動不了,難得棋逢敵手,阿公阿嬤賭的超過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