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05 12:00

看個病耗一整天?! 阿嬤嘆沒命等

張鎮麟 戴榮賢 張政慧 報導  / 台北市

  剛剛看到這群可愛的阿公阿嬤笑的好開心,今天就是重陽節囉,我們要帶大家來看看要怎麼樣越活越開心,不過說到開心身體健康最重要了,身體不舒服就要趕快看醫生,但是您知道嗎,老人福利推動聯盟調查,在台灣好多阿公阿嬷到醫院看醫生,從掛號到看完病,平均都要三個半小時。好浪費時間,我們就找到一名八十多歲的王老太太,曾經就在醫院等了一天才看完病。

  滿頭白髮,八十多歲的王老太太,因為身體不好,每天的例行公事就是一個人到醫院看病,撐著拐杖一步一步的慢慢走,上樓梯也必須特別小心,但最讓王老太太煩惱的,不是身體上的病痛,而是長時間的等待。等了一天才看到。

  其實不只王老太太遇到這個問題,根據老人福利推動聯盟,對於老人就醫不友善大調查,前三名分別是,認為掛號看診要等太久,掛號流程複雜,以及醫院交通不便,其中第一名有將近八成的老人是這樣認為,因為老人家不會上網預先掛號,只能像這樣到現場問服務人員,從掛號到看見醫生,平均一等,就是3個半小時,老人家怎麼受得了。

  所以現在各大醫院,都在推動高齡醫學整合門診,宜蘭員山榮民醫院,更是全台灣第一家,有這項服務的醫院,不僅節省看病時間,一次還能看多重慢性病,就不會再發生,像王老太太一樣,等好久,身體又痛的情況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