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17 18:58

台灣移民返國 伴外國騎士環島

綜合報導  / 嘉義市

  美國不老騎士團今天騎到了嘉義的阿里山,雖然語言不通,但還是有好多人站在路邊幫忙加油打氣。而團裡面有很多比較年輕的中年人陪騎,記者發現其中有一個很特別的何先生,他原本是台灣人,為了愛騎重機移民到美國,在美國聽說到這群不老騎士的故事,決定要回來故鄉,陪著大家繞台灣。

  蜿蜒的山路,機車輪胎磨擦地面的痕跡,寫下了在台灣的日記,台灣的太陽好曬好曬,他們好像是用太陽能充電一樣,越騎越帶勁。中途沒有觀光的行程,只有停留廟宇短暫的休息,台灣的民眾都會上前替他們,加油打氣。語言不是問題,台灣民眾用熱情穿越藩籬,像這樣可愛的對話,不斷上演著。

  隨行的記者,更發現這一次來到台灣的10位騎士,不只有平均年齡72歲的5位不老騎士,陪騎的團員中有一位台灣人。他愛騎重機,愛好大自然,在20年前台灣重機還沒開放的時候,為了興趣他移民美國,這一次一聽說有到故鄉環島的行程,二話不說立刻報名,夢想在這一刻跟著這群不老騎士們一起實踐了。現在才第二天呢,踏上機車,轉動油門,走吧,還有好多的故事等著不老騎士們來寫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