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02 18:58

黃金週假期啟動! 陸客來台多三成

綜合報導  / 嘉義縣

  現在正是大陸的十一黃金週的假期,光是上週六到這禮拜一三天,陸客入境台灣就有兩萬多人,比平常增加了三成,也讓幾個陸客必遊的景點湧現人潮,其中嘉義阿里山陸客團天天多到爆,這也壓縮了台灣遊客的遊覽空間,不少台灣人寧願窩在超商吃東西,也不願進餐廳去人擠人。

  不管是浙江還是廣東,這裡就是陸客來台,必遊的阿里山,停車場的遊覽車,一輛接著一輛沒停過,整片的停車坪幾乎都是陸客,再走進風景區裡來,一個個猛拍照每一區都是人,來到商店街人也沒少,大家拼命的試吃用力的買,就連下雨天還是一樣人擠人,尤其要搭小火車的人,更是多到爆。人這麼的多,不過九成都是陸客,台灣遊客呢在這裡啦,一家人窩在超商裡吃著微波食品,來旅遊ㄟ怎麼不上餐廳吃呢,原來是陸客團實在太多了,台灣遊客嫌吵又不想跟大家擠,乾脆來超商吃東西,反倒更自在。

  中秋過後正是大陸的十一黃金週假期,只是最近的釣魚台事件,讓大部份的陸客們根本不想去日本玩,一個個全選擇來台灣,讓全台包括東部的太魯閣,中部的日月潭還有南部的阿里山,幾乎全被陸客佔了,相對的也擠壓了台灣遊客遊覽空間,降低了旅遊品質,這麼多的陸客團來台,旅遊業者是笑呵呵,不過對台灣遊客來說,難免壞了些遊玩的興致,只能皺眉苦笑直搖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