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18 18:58

流感怎預防! "殺手測試表"出爐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流感病毒具高度傳染力,但因為很多人輕忽,流感確診病例每週仍有150人,居高不下。台灣疫苗推動協會,設計了一張「媽寶流感殺手測試表」,最後分成劊子手、屠夫、刺客、間諜,四種殺手等級,希望可以讓民眾藉由簡單測試,知道流感預防的重要。

  不管是打噴嚏還是咳嗽,如果是感冒還好,但如果是流感那可千萬要注意,但是有多少人知道嚴重性。流感疫苗雖然十月開打,但是每週確診病例仍高達150人,看到這個恐怖數字,實在不能輕忽。疫苗推動協會就製作了這一張,媽媽寶寶流感殺手調查表,得分愈多殺手等級愈高,家有兩個小孩的周媽媽也來試看看,本來以為自己流感預防觀念應該很正確,但是結果,竟然是殺手等級最高的劊子手,一刀斃命。錯愈多,殺手指數愈高。

  調查十五個問題,周媽媽答錯12題,也就是殺手指數12分,其他還有屠夫刺客和間諜,都是代表調查對象在公共場合對人的威脅,醫生也說,調查裡最常出現的錯誤觀念,就是流感和感冒一樣會自己就好,打疫苗副作用大等,很多都是錯誤觀念,才造成很多流感病例一直沒有減少。民眾如果想知道自己是哪種殺手等級,可以上HTTP://WWW.TIVS.COM.TW/EVENT/201210/TEST.HTM,台灣疫苗推動協會,測試看看你對媽媽和寶寶的殺傷力,才能保護自己跟家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