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10 18:58

感冒別輕忽! 當心孩子聽力受損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縣

  提醒您千萬不要輕忽感冒,疾管局今天公布新增五例流感死亡病例,而且門診醫生發現,不少罹患流感的小朋友很容易併發急性中耳炎,甚至出現聽力受損的情況。家長要特別注意孩子,如果有一直抓耳朵的動作甚至哭鬧,有可能是耳朵出了問題。

  五歲的郭小妹妹哭得淚眼汪汪,張開喉嚨給醫生檢查,小妹妹不僅喉嚨痛,醫生檢查她的眼睛還發炎了,媽媽說說女兒發高燒還不舒服的猛抓耳朵,醫生拿儀器檢查果然耳朵也發炎了。醫生診斷郭小妹妹是罹患流感還併發中耳炎,幸好發現得早,不然可能會影響聽力。

  不只郭小妹妹感冒又耳朵聽不太見,六歲的馮小弟弟也是罹患流感,耳朵發炎讓馮媽媽好擔心,醫生提醒這波流感來勢洶洶,小朋友併發中耳炎的機率很高。但因為小朋友不會反應耳朵疼痛或不舒服都是很嚴重了才送醫治療,導致幼兒的聽力受損,家長要多留心。如果小朋友有聽不清楚或是抓耳朵的反應,就要趕緊找醫生診斷,以免小小年紀就聽力受損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