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29 06:00

土地公宜蘭娶妻 婚宴隆重熱鬧

張政慧 報導  / 宜蘭縣

  昨天是結婚的好日子,就連土地公也來娶親。宜蘭五結鄉「四結福德廟」,裡頭供奉的土地公,第七個妹妹昨天出嫁,遠嫁給桃園大溪媽祖廟的土地公。一大早娶親團,從桃園來迎娶新娘,新娘也戴上首飾、鳳冠,遵循古禮,隆重又有趣。

  熱鬧放鞭炮,因為這天是桃園大溪媽祖廟土地公的大喜之日,為了迎娶美嬌娘,娶親團可是一早就來宜蘭,相當熱鬧。小朋友們,大跳江南STYLE,迎接新郎倌土地公的到。

  為了辦個盛大的婚宴,廟方替七妹準備了首飾,還戴上紅色頭紗,習俗步驟,一樣都不馬虎,聘禮、喜餅、紅包樣樣都沒少,還請來眾神到場見證祝賀。大溪土地公找老婆找了兩年,終於看上了,宜蘭四結土地公的第七個妹妹七妹,今年四月訂婚,終於能把老婆七妹娶回家。七妹是四結福德廟,第七尊嫁出去的土地婆,盛大迎娶儀式花了三小時,最後廟方把水潑在地上,象徵嫁出去女兒就像潑出去的水,歡喜結束廟裡盛大的喜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