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31 18:58

喝牛奶長大! 9兩大閘蟹特別肥美

潘潔瑩 劉漢生 張夢熊 報導

  秋天,不少人最想吃的就是大閘蟹,在台南官田有養殖業者,在烏山頭水庫旁,用奶粉餵養大閘蟹,喝牛奶長大的大閘蟹,個頭不僅比一般大閘蟹來得肥美碩大,蟹膏也特別飽滿鮮甜,吸引饕客來嚐鮮。

  肥美的牛奶大閘蟹,放在鹽烤盤,擺上薑片蒸煮,滋味格外鮮甜,撥開蟹殼,黃澄澄的蟹膏厚厚一層,旁邊的蟹肉也相當的飽滿,光看就快讓人食指大動,這好吃的大閘蟹,不是大陸陽澄湖來的,而是台灣台南官田在地的牛奶大閘蟹,吃奶粉長大的大閘蟹,味道如何,每位顧客都讚不絕口。

  牛奶大閘蟹好吃的秘訣,就是牠們的飼料裡添加了奶粉,均勻攪拌後,灑在養殖池裡,加上水質來自烏山頭水庫的水源,強調天然,每隻牛奶大閘蟹都頭好壯壯。

最胖的牛奶大閘蟹重達九兩,比一般五兩大閘蟹塊頭大很多,價格上再比一比,五兩的牛奶大閘蟹,一隻650,跟大陸進口的大閘蟹價錢相同,還比台灣本土培育的大閘蟹一隻八百來得便宜,業者絞盡腦汁,改良大閘蟹,就是希望能讓消費者,在台灣就能吃到好吃的大閘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