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06 18:58

拒當"乾妹妹" 冬天保濕不可少

朱培滋 盧松佑 報導  / 台北市

  天氣越來越冷,尤其冬天皮膚就開始如臨大敵一樣,要努力保濕抗乾燥,因為皮膚乾燥緊繃,會讓你容易膚色暗沉、觸感粗糙,容易老化長皺紋,今天生活大百科就來教您要如何做好冬天保濕。

  我噴我再噴,就怕別人叫我乾妹妹,常噴保濕要讓皮膚保持水份,有人說女人是水做的,但其實男人也一樣,因為水份就佔肌膚70%,表皮60%,角質層也有10~20%的水份,這樣才能讓你的皮膚看起來光滑柔軟。但保濕種類有水狀乳狀凝膠狀,水狀的保濕產品,停留在皮膚的時間最短,再來是凝膠狀,乳狀因為油水混合水量提升,可以幫助鎖住水份。

  但是你知道你適合的是哪一種嗎,想讓肌膚吸收水分更多更快,保養品要怎麼上可也是學問,當然囉,想保濕也少不了這薄薄一片面膜,經由密封作用,延長水份在皮膚的時間,但一不小心可能越敷越缺水,秋冬皮膚容易乾,要敷要擦全都不能馬虎,重點是要記得多喝水,保持身體水份,也讓你皮膚水噹噹幼綿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