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18 18:58

保養只擦臉?!當心"頸紋"洩年齡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很多人都會做臉部保養,但其實脖子是更容易洩露年齡的部位,就有醫師發現,防曬沒做好,脖子上的頸紋就會提早報到,有位才35歲的陳小姐就是因為頸紋,不管多熱都用衣物和圍巾遮著,另外還有50歲的鄭小姐,20歲脖子就出現頸紋。記者上街做保養小調查,也發現大家幾乎都忘了脖子這個部位。

  小上街來問問,抹保養品第一個進攻哪裡,當然是臉啊,脖子擦一點點。就有醫師發現,夏天過後診所多了好多火雞,大家的脖子通通變火雞。像這位35歲的陳小姐,因為脖子肌肉肥厚,紋路已經深到可以夾死蚊子,另外這位50歲的鄭小姐,則是因為老化,脖子漸漸失去彈性產生皺紋。

  如果你脖子還平坦,記得保養時要由下往上慢慢的推、慢慢的擦才能對抗地心引力。不要一直低頭玩手機划划划,你的脖子會垮垮垮。如果你已經因為歲月不饒人留下了年輪,可以靠打玻尿酸,要是因為肥胖擠出來的皺紋,肉毒桿菌可以救回青春。醫生提醒最好把握三十歲前的黃金時刻,好好保養,免得像她,脖子以上的年紀是范冰冰,脖子以下的年紀是白冰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