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15 18:58

唯一拜媽祖求子 嘉義配天宮最靈!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縣

  您知道,拜媽祖也能求子嗎?這裡是嘉義縣朴子市的配天宮,也是全台灣唯一一間可以求子的媽祖廟。今天有媽媽,就抱著剛出生的寶寶,來謝媽祖,還說努力很多年,都沒有懷孕,後來跟媽祖求子,真的生了寶寶。

  剛當上媽媽爸爸的信徒們,懷裡抱著剛出生不久的龍寶寶,來到配天宮感謝媽祖娘娘賜龍子龍女,最開心的還有這位媽媽,她說多年來承擔傳宗接代的壓力,肚皮卻遲遲沒消息,好著急,去年九月來拜拜,沒想到十月就懷孕,那到底要怎麼跟媽祖求子呢,就是靠擲筊擲到三個聖杯,媽祖娘娘就會賜子。

  男的求白花,女的求紅花,這一對爸媽的小朋友第一胎就是來這裡求的,配天宮求子這麼靈驗,典故是源自於五六十年前,一名信徒向媽祖求子,媽祖指示信徒折一朵白牡丹花,放在夫妻床頭,後來真的生了兒子,久而久之,配天宮媽祖有賜子神力的消息就傳開,後來就演變成想生兒子求白花,生女兒求紅花,這兩株在廟內的紅花樹跟白花樹,光是在去年就送出一萬朵花,但是話又說回來了,想生寶寶,除了靠神明外,各位爸媽回家還得多努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