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25 12:00

官將首大賽飆創意 3兄弟吸睛!

綜合報導  / 屏東縣

  全國青少年官將首大賽,在屏東熱鬧登場,總共有34支隊伍參賽,結合流行舞步和傳統的陣頭,表演很有創意。

  全國青少年官將首大賽,在屏東熱鬧展開,這一次有34支隊伍參賽。為了要彰顯傳統文化的美,以及扭轉社會對鎮頭文化的印象,這一次比賽除了表演,還加入了陣頭秩序的評分。其中最特別的是高雄一支隊伍,負責人是一位媽媽,因為三個兒子都在學官將首,索性就自己組團參賽。

  畫著完整臉譜的神將,手執神器,踏出步伐,全國青少年官將首大賽,創意組的表演,除了傳統,震懾人心的舞步,更加入了新的創意。青面獠牙的小鬼,在舞陣中跳來跳去,神將們慢慢將他包圍,搭配緊湊音樂,現場氣氛跟隨表演起伏。

  再來更特別的是這一團,小弟弟手執燈籠,當開路童子,和神將一起,氣勢登場。這一團裡面有三個是親兄弟,他們的服裝,都是媽媽親手縫製,而媽媽也是團長,這在藝陣文化中,十分少見,尊重孩子的興趣,甚至一起投入,也讓大家看到了,傳統陣頭文化的創新與發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