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04 18:58

妖邪莫近?! "八家將"帽熱賣

綜合報導  / 嘉義縣

  嘉義市有位彩繪帽子達人,因為畫功精細,不少年輕人都會上網購買他的彩繪帽子,而他最近因應鬼月,以八家將和官將首為主題,設計了多款的彩繪安全帽,沒想到推出不到一個月訂單就大爆滿。不少購買的民眾都說,不但很特別,戴在頭上的話,好像戴了一頂護身符一樣。

  一頭長髮紮起馬尾,穿著背心,這位就是彩繪帽子達人大熊先生,所以他最會畫的就是熊,不過除了「熊出沒」的作品,最近他突發奇想,帽子上畫上了八家將,而且每一頂的位階職守還有分喔,除了八家將,還有這個民俗傳說中專門緝拿妖魔鬼怪的陰間捕頭官將首。

  帽子上的圖樣一筆一畫都畫的相當的精巧,眼神感覺起來有的有殺氣,有的有狠勁兒,讓人看了都有些敬畏。他說因為現在是鬼月,本來只是自己畫來欣賞,沒想到一PO上網,訂單一張一張的來。

  最搶手的就是安全帽,不到一個月幾十頂全被掃光,現在還有不少人在等。有購買的人就說,因為這神將畫在帽子或安全帽上就像有神明護身,可以趨鬼保平安,讓他在新創作的神將彩繪,也成了另類的防鬼安全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