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30 12:00

近90度角攀岩 大陸"蜘蛛人"摘冠

張樂 報導

  四名世界攀爬好手,在大陸安徽的天柱山比賽徒手攀岩。不過這裡很冷,溫度只有七度,加上都是花崗岩非常滑,岩壁的角度逼近九十度,難度非常高,而且這些蜘蛛人,全程只靠繩索和塞子輔助,簡直是玩命挑戰。

  比賽攀岩的四個人分成兩組,以傳統自由式的方式攀登,也就是說攀爬時,沒有任何保護,只能靠繩索和塞進岩壁裡的塞子作輔助,選手只能選擇岩壁裂縫和突出來的路線,選錯的話就掛在上頭,上不去下不來了。這時天候不太好,前一天還下了小雨,岩石濕滑,加上溫度低到攝氏七度且風勢大,四名選手中,有兩人才爬了70公尺就放棄了,只剩下大陸選手李同星那一組繼續挑戰。

  話說這座安徽天柱山,是花崗岩組成的,表面光滑,因長年風化,在岩石上留下裂縫,選手必須像蜘蛛人一般,順著裂縫徒手往上爬,但因天柱山山體傾斜角度多半在八十度以上,難度係數高,最上面還有一處將近九十度的峭壁,挑戰能否成功,就看這一關。

  大陸選手李同星挑戰成功,爬上這段20公尺高的峭壁,李同星技壓群雄,叫他第一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