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29 18:58

"憋氣吃美食" 臭豆腐揚名德國!

劉漢生 邱君萍 張夢熊 台南報導  / 台南市

  曾經被評為世界上最恐怖的食物之一的台灣臭豆腐,現在在德國的雜誌上扳回一城了。在德國相當知名的專業美食雜誌「BEEF」,以「憋氣吃美食」為標題,介紹台灣的臭豆腐,內容中就以台南的「豪記臭豆腐菜色」為主軸,介紹臭豆腐的各種吃法,其中,還形容麻辣臭豆腐鍋中的豆腐,就跟「歐洲芝士一樣的美味」。

  豆腐一下鍋,這臭豆腐的香味立刻竄出來,香嗎?很多外國朋友都不敢恭唯,像這位小姐吃一口就猛搖頭,這臭豆腐能炸、能煮、還能蒸,不過不管是哪一種吃法,就因為氣味特別,就因此曾經被評為世界上最恐怖的食物之一。不過德國這本BEEF專業美食雜誌要替臭豆腐扳回一城,因為看看內頁裡介紹的美食,其中一樣就是臭豆腐,說這臭豆腐是「憋氣美食」,而登上這雜誌的就是台南這家豪記臭豆腐,這炸豆腐還能像牛排一樣,點熟度越熟就越脆,臭豆腐這樣特別的點餐法,讓德國雜誌裡就寫著,這真的有創意極了,還說這用煮的麻婆豆腐,要多辣就有多辣,燒得帶有辣味的麻婆豆腐,簡直跟會牽絲的起司一樣的美味,這讓老闆覺得終於有老外懂得品味台灣的臭豆腐,臭豆腐擺脫臭名,登上知名的美食雜誌,這下子恐怕很多外國朋友看了介紹之外,真的都會來想來試試這要憋著氣吃的美食,台灣的臭豆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