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03 18:58

竹筏開到遊船邊 魚蝦蟹現捕現吃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縣

  吃海鮮不稀奇,不過在海上直接現捕現煮,那才是真正的海鮮。嘉義布袋港本來就有觀光船看牡蠣生態,漁民為了搶商機,乾脆就把捕魚的小竹筏開到遊船旁,販賣現捕的螃蟹蝦子牡蠣,讓民眾直接烹煮,在船上吃的到最新鮮的海之味,最重要的是價格還比市價低兩成。

  整盤的大白蝦剛剛煮好上桌,還有這一大桶的螃蟹也才剛起鍋,整個香味四溢,愛吃海鮮的人吃到嘴巴都停不了。不過吃海鮮沒什麼了不起,但是在海上吃現捕的現撈仔,那就真的新鮮了。仔細看看這吃海鮮的場所,可不是餐廳而是在行駛中的遊船上,這裡是嘉義的布袋漁港,觀光船帶著遊客,遊的是近海牡蠣養殖場。因為生意很好所以漁民靈機一動,乾脆就在遊船旁撈新鮮魚貨,現捕現賣。

  除了新鮮,重點是價格還是產地價,比市場低大約兩成,有時候漁民甚至會看狀況,大方地買螃蟹送蝦子,喜歡吃海鮮的人,還可以現場加點一串剛從海裡拉起的牡蠣,新鮮現剖滑一下就入口。新鮮有趣的海鮮食堂,讓業者跟漁民業績成長,也讓民眾有吃海鮮的不同體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