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13 12:00

梧棲漁港平價海鮮 擄獲饕客

詹季燁 張春峰 報導

  

台中縣梧棲漁港被網友票選為"食尚漁港",不只可以品嚐新鮮海產,還能直接搭觀光船,到外海欣賞美麗日出和夕陽非常愜意,由於梧棲漁港的地理位置,當地海產特別多樣,想吃肥美海鮮,這裡絕對可以滿足老饕的胃。

  

來到台中梧棲漁港,眼前是一片湛藍的海水,港口停放著一艘艘漁船,感覺寧靜又祥和,不過一旁的魚市場,可是熱鬧的不得了,來到這,逛魚市場,是絕對不能錯過的,阿嬤展現殺價功力,和攤販殺個夠,這裡不只價格便宜1成,海鮮更是新鮮,抓起一隻肥大的花枝,伸出它的八爪,動啊動,活蹦亂跳劍蝦,可是台中港特有的,每一隻有手掌長,遊客忍不住當場剝殼,現吃嚐鮮。

  不過癮,旁邊有攤販可以幫忙料裡,劍蝦只要用熱水燙過,保有原味,搭配其他海鮮,像是黑鯛魚湯,炸得酥脆的白口魚,吸引饕客上門,看大家一口接一口,吃到好滿足,吃飽了,梧棲漁港越晚越美麗,夕陽西下,火紅的太陽,餘暉映照了整個港口,這時最適合,乘著涼涼的微風,搭上觀光漁船,出海囉。

  一趟50分鐘,欣賞落日美景,靠岸了,不用急著下船,船上還能唱卡拉OK,一路唱到爽,難怪遊客留言忘返,拼命拍照留念,要回家了,再看ㄧ眼,海中的餘暉倒影,怎不讓人流連忘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