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26 18:58

後壁湖觀光船沉沒 20乘客1輕傷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墾丁後壁湖,一直都是潛水勝地,但是早上9點多,卻驚傳一艘載了20名乘客的觀光船,在後壁湖沉船了,海巡花了一個多小時才把人全部救回岸邊,其中一人受到輕傷,原本一度以為觀光船觸礁造成船身破損進水,不過,船長非常熟悉路線,也有合格證照,詳細原因還有待調查。

  搜救小艇在後壁湖海面上,慢慢前進,要搶救在水裡的浮潛客,海面上,18名潛水客已經被海浪沖散成兩堆,就怕再被沖走,大家緊緊靠在一起,搜救人員小心靠近,拋出救生圈把人拉上來,一個個潛水客臉色蒼白被拉上小船,但力氣已經用盡,脫去救生衣後,趴在船板上休息。

  但需要搶救的人實在太多,附近的漁船也義務出動來救人,最後,18名遊客都被救起來,都受到驚嚇。早上8點多,他們搭船來到後壁湖潛水,沒想到一出水面就看到搭乘的船「龍璟一號」,已經這樣半沉在水中,眼看就快要沒入水面下,他們只好報警求救,好在最後18名潛水客,和船上兩名人員都平安獲救。

  而大家一度以為觀光船是觸礁才會沉沒,但觀光船和船長有合法營業執照,對海域也很熟悉,為什麼會發生這起離譜意外,還要再調查,才能確定原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